星期五, 12月 12, 2008

甘比亞流水日記 -- 2008/02/17(1) 讓我安靜睡一覺吧

2/17 就是愛分享!

甘比亞人熱愛音樂!這句話沒錯,但不夠精準,應該說甘比亞人熱愛喧嘩熱鬧的音樂,更愛與人分享自己聽到的音樂,尤其最愛在可以吵死人的音量之下,無論何時何地。

夜半被屋外樂音給震醒!可能是印象太深刻,說來有些誇張,但確實是被強烈震波所驚醒,那衝擊的力道強得好像被狠狠揍進床墊裡,隨即覺得耳膜刺痛。
我忌憚於外頭肆虐的蚊子,不敢走到室外,從窗戶望出去,似乎是招待所正對面的房子在辦派對,此屋主人也算有點來頭,聽說是中游省的警察頭子,難怪搞得到如此大的喇叭。

時間是凌晨一點多,以棉被緊緊將頭罩住,樂音稍減,但只要略微移動,露出一些破綻,狂暴樂音立刻見縫插針,狠狠扎入耳中,耳朵刺痛的我氣惱不已,卻沒勇氣衝出門外,懦弱心態的發現讓我更加氣憤與頭痛,只好在床上抱頭掙扎,一面將畢生學過的所有詛咒與髒話復習好幾遍。

大約早上七點,終於不用承受聲音轟炸得喘不過氣,可以入睡了,謝天謝地。 甘比亞人熱愛與人分享吵死人的音樂,對他們來說,耳朵是不需要睡覺的器官,土巴( Touba,老外)一定是有毛病才不聽音樂:他們明明買得起可以震動整個城市的大喇叭,可以二十四小時連續播放,卻寧願晚上安靜地睡覺,土巴的耳朵肯定有毛病,真是可憐。

標籤:

1 Comments:

Blogger Fagus Chou said...

哈哈,被你形容得真貼切。
聖文森的黑人同胞們也是聾子音樂的同好,每到星期五下午就開始party,音響不但用最大台的,還要搬到門口開到最大聲跟所有鄰居分享(還是炫耀??);我常會有一股衝動想出去剪掉他們的電線.....

27/1/09 19:37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