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29, 2007

甘比亞流水日記 -- 起飛前

20071024

從登機室的落地玻璃望出去,鵝黃燈光顧不及遠方的闃黯寂寥,九點五十九分,旅客們各懷心思地排著散亂的隊伍登機。我放下手上的書,焦急地朝四下張望。沒有!沒有。沒有一個熟識的面孔能夠自己一點安慰。

臨要離別的此刻,內心驀地起了整片的麻亂,雜沓愁錯的恐懼佈滿全身,雙腳彷彿也失了站起來的力氣。
要走了,才猛然知覺到,這次的離開將會是整整一年啊,是一整年的相隔千里、鄉關望斷,是三百六十五天的暮想朝思、望穿秋水!時間總以如此急促的步伐趕來,念頭偏又不懷好心地撞在不肯細心照顧的傷口上,惶恐似脫韁而出的野馬,踏碎了原先以理智層層保護的心房。浸入冰冷海水中的燙灼熱情,嗤一聲地全然凝結、碎裂,我甚至連一根指頭都移動不了。

走入登機甬道,明知已沒有後悔餘地,卻仍是惶惶惑惑地踩入深深的懷疑,每一步是凝滯遲重,每一吋的移動都遺落更多的信心與勇氣。我羨慕匆匆超前趕過的旅客,後頭那位無精打采的旅人,是否也嗅到同樣的離別與哀傷呢?

捏緊手上的登機票根,對的,從機票入手的那刻,就已決定了,沒有再回頭的機會。選擇既已作下,遲疑亦屬多餘,我將抵達一個陌生的地方,在那裡,問號還是在心底冒起。是的,不如邁步走吧!對自己許下的承諾,當然要親身達成啊!終究決心要昂首面對接下來的挑戰!

別了,老媽,還有親愛的哥哥。別了,可愛的表妹跟小寶寶。別了,關心我的朋友們。我要登機了,通道的底端,我將走過一整年的離別。


PS.坐下後,我趕著提筆寫下這段文字,警惕自己的脆弱與缺乏安全感,也警惕自己的天真與懶散。懶散,因為臨到最後一天還是一大堆雜事在身旁,連道別的話語都因匆促而顯得無心。後悔縱然無濟於事,盼能教訓在心,離別,絕不是兒戲。

標籤: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